close

 


趁著帶大寶回南部,我特地抽空去看中醫,奇怪今天星期一,早上還挺多人的,沒關係應該不會等很久,醫生把脈看診速度很快,果真沒多久就叫我名字啦~


醫生: 你生一個了,還要再生嗎?


我: 有想阿~


醫生: 自然有的話,一年左右就可以再懷孕,不要拖太久會不孕..


我: 啥米....不懂耶~


醫生: 身體養好要自然再有很快,


我: 可是我是作試管的,我非得作試管不可,


醫生: 作試管的話,40歲以前要懷孕都機會很大,


我: 這樣阿~我覺得身體很虛,頭髮掉的利害,


醫生: 那是正常的...產後婦女都會這樣,所以才說要養身體阿,


我開藥給你吃,你頭髮就會長出來,沒多久就可以再懷孕啦~醫生對我笑一笑說,放心啦!!巫醫師講話永遠都是很有信心的樣子,他覺得我這是小問題,可是我真的很困擾,還好我原本頭髮就多,老公說我有本錢,不用擔心掉髮問題,若是像他一樣,頭髮細又少,可能早就禿頭了,我不要啦~我不要禿頭~


今天藥費3750元(拿了一個月的藥粉),我一定要趕快補回來,這陣子頭髮掉好多,人也好虛弱....


這次看診我很認真的看巫老醫生寫啥米,終於看懂藥單上的兩個字,補中(我猜應該是補中益氣湯),其他幾味藥,我就看沒有他寫啥米了...網路查詢的:補中益氣湯


【主治】


用於脾胃虛弱,中氣下陷而引起的體倦乏力、食少腹脹、久瀉脫水、水宮脫垂等。


【臨床應用】


1 .用於治療內臟各種下垂病,如胃下垂、子宮下垂、脫肛等。


2 .本方具有強壯作用,對於疲勞體倦,重症肌無力等,亦可應用。


3 .對於慢性感染、慢性肝炎、慢性盆腔炎、腦神經衰弱,均有一定療效。


 


怪~在竹南看那麼多中醫師,就沒人用這個藥方,每個都說我產後氣血虛,加上自己帶小孩太勞累,有建議我吃補血藥,吃補氣藥,吃八珍加杜仲,吃四物鐵....說真的,坐月子期間我不是沒吃補藥,可是腸胃差,還拉肚子...人很疲倦很累,腸胃又不舒服,而且我沒有什麼奶水...真的很慘~生一個小孩,好像全身整組壞掉了!!一個月之後再來看效果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