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生產完出院之後,老公載我去為恭醫院月子中心坐月子啦~

 

雖然只有訂15天,但是也花了七萬多塊錢....好貴~

 

這是新開的月子中心,網路還沒什麼分享文章,我寫這篇給大家參考!!

 

 

 

地點是在頭份為恭醫院15樓,整層樓都是月子中心,

 

房間的坪數都是一樣大,只是窗外的景觀不太一樣,

 

有面對山景的,我的那間是面對街道...

 

這是白天拍的照片,就是一般街景,

 

可是晚上非常的漂亮喔~老公說:這夜景非常美麗,粉浪漫~

 

 

房內的部分照片,不好意思被我弄亂了~

 

 

衛浴,每天還有一桶免費的大風草水,哺乳衣每天一套,月子中心會提供!!

 

 

嬰兒室沒有拍到,蠻大的...我們入住時,房間幾乎是客滿的~

 

服務方面也很不錯,有婦產科醫師跟中醫師,還有小兒科醫師,會定期來關心,

 

有需要看門診的,或者作檢驗的,這裡的服務人員會幫忙掛號,提醒你何時該去下樓看診,

 

客服小姐每天會來關心你的身體狀況,還會幫你纏束腹帶,

 

嬰兒室小姐也會每天跟媽咪報告小孩狀況!!

 

 

 

我入住的第一天就有護理師來幫我擠奶,

 

更神的是,我們用奶瓶一滴一滴的接奶水,居然可以擠出30 cc黃色的初奶,

 

太棒了,原來我不是沒奶,是擠奶的方式錯誤阿~

 

不過擠奶真的好痛,我老公在旁邊聽我哀嚎,

 

居然不理我..繼續看他的電視,真是討厭~~

 

其實我第一胎的母奶之路並不順利,產後第二星期我就乳腺炎,

 

這次來住月子中心,受到良好的照顧,

 

沒幾天我的奶量已經從30 cc進步到60 cc,然後接著90 cc,

 

離開月子中心回家時,已經一次可以擠出110 cc 左右了...

 

有圖為證~

 

 

這台是月子中心提供的美樂擠乳器,我超想租回家的,真的好用...

 

可是租金很貴,後來我還是用自己的貝瑞克擠奶,

 

結果壞掉阿...緊急跟弟媳借了一台擠乳器,他的也是貝瑞克的,

 

我覺得情況跟我舊的那台差不多,也快要不行了,

 

最後我又去買了一台貝親電動擠乳器,我覺得比貝瑞克的好用...

 

 

吃的方面,每天三餐,另外還有下午茶點心,晚上還有一餐宵夜,

 

每天會提供泌乳茶,止渴茶,養生茶,就是湯湯水水很多,

 

食材都很不錯,但是沒有煮的很好吃,我個人認為啦~

 

像帶皮的羊肉沒有煮爛,我根本咬不動,

 

紅豆飯,意仁飯還會吃到生的硬的沒有熟的...天阿~

 

早餐我是嫌他太晚送來,有一次九點才送到房間,我都快要餓死了,

 

還好我有習慣帶吃的,早上六點起來擠奶,就先喝了一杯芝麻糊,要不然真的會餓死~

 

 

老公每天下班來看我跟妞妞,他每次都問說,老婆妳住這裡會不會很無聊,

 

可以下去走走逛逛....男生好像以為坐月子很簡單,就是吃跟睡覺還有擠奶,

 

我覺得光擠奶這件事情就非常的累,四小時要擠一次,半夜兩點也起來擠奶,

 

我追奶追的很辛苦,因為妞妞來住月子中心沒多久,就可以一次喝100 cc的奶,

 

真的假的??我實在不敢相信,還好我有先見之明,有帶配方奶來,

 

我直接跟護理人員說,沒有母奶就請給妹妹喝配方奶,千萬別餓著她~~

 

 

所以隔沒幾天相片拍起來就差很多,現在滿月了居然有雙下巴,

 

簡直跟我老公長的一模一樣,哈哈!!這是好還是不好阿,

 

老公一直說,為何妹妹不是瓜子臉,尖下巴,為何是大餅臉雙下巴阿~~

 

挖ㄚ災~可能爸拔的基因比較強吧,我生兩個都是大頭大臉的寶寶~

 

 

 

雜七雜八寫了一堆,不免還是想抱怨一下,

 

我知道現在很多小家庭,媽媽生第二胎會把大寶帶在身邊坐月子,

 

為恭的月子中心可以帶大寶一起入住~竹南的惠揚月子中心好像不行...

 

這裡的媽媽幾乎都是生第二胎的,所以除了嬰兒之外,還有很難控制的小孩.

 

是的,這些小孩很吵...非常的吵,我連睡個午覺都會被吵醒,

 

隔壁房媽媽的大寶,大概是勁量電池,我常常聽到很大聲的關門聲,

 

小孩的嬉鬧聲,東西掉下去的聲音,常常是碰 碰 ,天阿,這白天怎麼睡覺阿....

 

老娘都在半夜兩點跟清晨六點要擠奶,白天想補個眠都不行~

 

真的很想出去扁小孩 ~哎阿~

 

阿姨平常很溫柔的,只有在睡不飽的時候,才會大暴走!!

 

新增

如果各位媽咪還在找月子中心的,提供一個資訊給大家參考,

 

http://www.mohw.gov.tw/MOHW_Upload/doc/102產後護理機構評鑑結果名單-公告版_0042635002.pdf

這網址內有102年月子中心的評鑑結果,為恭月子中心是優等唷!!

有一些很知名很貴的月子中心,反而評鑑沒有優....所以貴不見得是最好的...

 

另外還有一項,應該很多人不知道...噓~~偷偷跟大家說:

我在為恭坐月子,離開時拿到的收據是,醫院開的醫療收據,這應該是可以報稅的,

如果是一般普通的私人月子中心收據,那是不能申報醫療費用... 

 

以上給大家參考...基本上我覺得這家月子中心還不錯啦!

我離開回家後,還打電話來過,客服人員很貼心,很專業...

 

arrow
arrow

    寶貝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