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153  

 

 

前天我發現小妞的右眼皮紅紅的,我以為是蚊子叮,

這下傷腦筋了,叮在眼皮上怎麼擦藥阿?

 

隔天我很仔細的看她的眼睛,我發現好像又不是蚊子叮,

腫起來的部位是在眼睫毛根部阿,這下糟糕了..應該是長針眼,

星期天上哪找眼科醫生阿??

 

針眼,又稱偷針眼 或 麥粒腫,是一種在睫毛底部皮脂腺的感染。

雖然它們不會造成永久性的傷害,但是它們會使人非常疼痛。

麥粒腫通常是由於金黃色葡萄球菌感染所致。雖然麥粒腫經常在嬰兒期出現,

然而在人生的其他階段也時有發生。麥粒腫可以由壓力和營養不良所引起。

使用同一把刮過鬍子的剃刀刮眼睛周圍的頭髮很可能會擴散金黃色葡萄球菌,

為得上麥粒腫或其他眼睛感染疾病提供潛在的危險。

金黃色葡萄球菌具有傳染性,所以要注意避免用手揉眼睛,

與別人共用毛巾和浴巾。麥粒腫一般會持續1周至3周之內。

 

我在網路上搜尋,結果看到一個偏方,說是在肚臍抹點鹽巴,

反正鹽巴還好吧,昨晚,我就拿了一點鹽巴塗在我女兒的肚臍上,

今天早上一看,哇塞....還真的比較消了,沒有那麼腫了....

http://tw.myblog.yahoo.com/ashma-march/article?mid=18062&sc=1

 

但是保險起見,我還是帶她去看眼科...

今天眼科診所有四個病患,其中有三個是長針眼,

一個妹妹三歲,我家小妞七個月大,另外還有一個大男生,看起來像是高中生,

這三個都是長針眼....哇哩~~在我們前面的妹妹,下眼瞼長針眼,又紅又腫的..

醫師問說,有沒有吃米精或是麥精,要先停掉,那個太燥熱,眼睛好了再吃...

換我們看診時,醫師也問有無吃米麥精,有吃的話要先暫停....

哇~~那妹妹你只能喝母奶了...

 

我記得我們在月子中心時,妹妹也曾經眼睛上眼皮眼頭的位置長東西,紅紅腫腫的,

原本月子中心幫我掛好眼科,隔天準備抱下樓看醫生,結果隔天居然消了,

紅紅的眼頭也不紅了...所以就沒有去看醫生,只有多觀察幾天...

 

我在想會不會妹妹的體質,還有跟我吃的東西有關係,因為坐月子都吃很補阿,

小妞都喝母奶...不知道是不是這樣上火,那最近一天有兩餐吃副食品,

有時候是米精或是米粉,或者十倍粥,但我很仔細的回想,我發現她眼皮紅紅的前一晚,

我好像吃薑母鴨耶....還多喝了幾碗湯,該不會是太補太燥熱了吧,

隔天我有點口乾,女兒眼皮就紅紅了,

妹妹現在一天還喝好幾次母奶,就算有吃米精了,上樓她還是會討奶喝....

好像次數也沒有減少耶~~她還是很愛母奶,

那我也要注意飲食才行...傷腦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