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寶最近一個月會回來一趟,他當是出門遊覽,很高興的跟著阿公阿媽來,


可是每天晚上起來哭,果真是很難搞~跟小時候我自己帶一樣,


這小子超怕熱,晚上睡覺從來不蓋被子,只有寒流來,被子才不會被踢掉,


難怪我弟說,他怕小孩踢被感冒,所以他的空調暖氣是開整晚的~


 


已經2y4m了,我發現他的語言還是沒多大進展,還在火星文,


我聽得最清楚的是,他叫自己名字...再來是叫爺爺..


有時候我彷彿聽到他講台語...像是不要,無~


唱兒歌也很好笑,沒有人聽得懂,可是他高興起來可以唱整晚~



 


生活習慣很規律,規矩也很好,東西都會自己拿去放在固定位置,


他會收玩具不用大人叫,收的乾乾淨淨,而且還會歸位放好,


我發現他這次來,拼圖的速度變快了,手的抓握能力也進步很多,


依然習慣使用左手,拿積木用左手,放串珠也是用左手,


吃東西也是伸左手拿,我跟公婆說不要強迫他改回右手,


讓他順其自然就好~~


 


串珠,幾合圖形的教具,他也都會..除了分形狀,還會分顏色,


還會依據大小不同排好,大的放下面,小的放上面,


他剛開始玩玩具的方式很奇特,是大人組好積木他拆解裝回去桶子..


現在變成他會動手作,組好了會叫大家拍手,


獅子座的人果然是時時刻刻需要掌聲跟讚美的,


他也很愛當小幫手,大家都覺得他聽得懂我們講什麼,


可是就是不開口,連仿說也不肯,真是令人傷腦筋...


有時候強迫他,他脾氣一拗起來,乾脆就不理人,拿他沒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