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發現我兒不愛吃肉,他說咬不動,他是缺門牙沒有錯,

可是怎麼會說咬不動呢?我觀察他吃東西很久,

發現應該是跟他蛀牙有關西,外表看起來,牙齒沒有很糟糕,

但是實際上,很慘,因為都是牙跟跟牙中間的齒縫蛀了,

這跟平時沒有認真刷牙,還有沒有用牙線清潔有關係,

小小孩刷牙都有難度了,何況是用牙線清潔,

牙齒不好,刷牙漱口會不舒服,所以他抗拒刷牙跟漱口,

時間一久,越來越嚴重,變成吃東西都用吞的...

 

帶孩子去一般牙科診所看診,非常的不配合,

後來帶他到教學醫院看兒童牙科,很勉強看三次診,

第三次醫生受不了,跟我說,你要不要考慮讓孩子全身麻醉治療牙齒,

走到這一步只好聽醫生建議了....

 

5/17先作了麻醉評估,抽血x光心電圖檢查,也見了麻醉醫師,

5/22早上進開刀房全身麻醉治療牙齒,孩子倒是很配合,沒有哭鬧,

只是一臉害怕的模樣,很心疼,但是為了你好,還是得接受治療,

 

早上九點進開刀房到中午一點多才完成治療,

總共作了六顆乳牙套,拔掉兩顆牙齒,

後排新長出的大臼齒,作乳牙溝隙防蛀封填,

原本還要放空間維持器,後來沒有放,

這部分回診我還要在請教一下醫生,

以上全部都是自費沒有健保,

牙科的費用是一萬九千元,麻醉科的費用是一萬四千多,

總共花了三萬多元....

 

兒子阿,因為你的不配合潔牙,爸媽花了三萬多整理你的牙齒,

醫生說x光片看來,恆齒將來長出來的空間不夠,犬齒會沒地方長,

我看將來還是得矯正牙齒,這筆錢還是得花,

為了讓你帥帥的,牙齒整齊是很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