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女兒越來越瘦,體重停留在七八公斤很久,一直沒有增加..

為娘的我招數用盡,最後一招,去粥公買粥回來跟女兒分享,

九個月大了,應該可以試一下外面的食物吧...結果居然吃的津津有味~

原來這小妞還不笨嘛....外面的食物比較香,比較好吃...

媽媽煮的,都沒加調味料不好吃~而且冷凍的不愛,兩餐都吃一樣,也不愛..

所以改變策略...往後她的稀飯得餐餐煮新的,而且要不一樣口味,

既然喜歡香香的,於是我去超市買了一盒豬絞肉,回來準備煮稀飯..

 

材料:

豬絞肉

洋蔥

以上都要切細切碎

菜的部分可以自行調整,有時候我用的是南瓜,胡蘿蔔,地瓜,高麗菜,玉米,

剩飯放冷凍庫,用生米也可以,但是要先冷凍過,煮稀飯的速度才會快...

 

我的方法是,

豬絞肉先用熱開水燙過,把水倒掉,

然後加入洋蔥跟豬絞肉一起炒爆香,我會加入一點點橄欖油,

不加也沒關係,豬絞肉其實就有油脂了...

炒香然後加入水煮滾...

水煮開之後放高麗菜跟冷凍過的飯,

大概滾十來分鐘,稀飯就煮好了...

 

最後可以打入蛋花~如果是小小孩就不建議了,怕對雞蛋過敏,

我家妹妹是吃過蒸蛋了,安全過關...所以我都放心的給她吃一點蛋~

煮好後...還真像是廣東粥~哈哈!!

我女兒還蠻喜歡的,乖乖吃了半碗多....

媽媽挑戰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