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問題:

巧克力囊腫很大顆會影響懷孕嗎?該怎麼處理?

 

寶貝兒回覆:

這問題我在bbh網頁回覆過,我做過三種方式

1.全身麻醉,在超音波引導下,長針從陰道進入,把巧囊抽吸掉,這方式跟取卵很像.. 

要在打排卵針之前進行,原因是,打排卵針很容易讓巧囊變更大,

所以有一派的醫師,保守做法就是抽掉巧囊內的液體,讓巧囊縮小,在開始打針..

我在國泰醫院作過此方式,但是很遺憾的,那不會一勞永逸,我試管失敗後,

巧囊一樣長出來..而且還蠻大顆的..

 

2.直接開腹腔鏡,把巧囊清乾淨,這個建議你多方打聽醫師,最好找不孕症的醫師開刀,

我在林口長庚開的..因輸卵管水腫問題開刀,醫師說我還有巧囊,一起清理乾淨..

術後三個月,試管嬰兒懷孕,取兩顆卵懷一胎,隔三年又試管懷一胎,取一顆卵~

 

3.吃中藥,我曾經試管失敗,巧囊因打針關係刺激,長到有6-8公分大,

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找上南部某知名中醫師(巫水生中醫),吃三個月中藥有明顯變小,

甚至吃藥吃到超音波完全掃不到巧囊,但是藥物停了沒幾個月,巧囊還是會長出來...

 

所以,醫生說的沒有錯,巧囊的確會讓卵巢功能變差,取卵數目減少很多,

保守一點的,就用抽吸的方式,然後作療程,積極一點的開刀處理,但是有風險,

手術後半年是黃金時期,如果你年紀有一點,建議直接作試管嬰兒吧!!

 

 

 

 

arrow
arrow

    寶貝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