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問題:請問你試管前有作什麼努力嗎??

寶貝兒回覆:

其實很多人來問過我這個問題,我懷第一胎時34歲,第二胎37歲,本身有輸卵管水腫跟巧囊問題,

取卵數目少,一顆或是兩顆,但還是很幸運懷孕了...我有作過一些事情,寫下與大家分享~

 

1.把壓力減輕...我知道很難,可是人總要自己找樂子阿,要給自己信心,

上網找幾個姊妹,一起談論心事,一起分享經驗,這也不錯..

我當初是連工作都辭掉了,如果你工作壓力很大,看要不要考慮離職~

 

2.找老公一起參與,我覺得這一點很重要,求子是兩個人的事情,不是我們女生的事情唷,

千萬別把責任往自己身上攬...一定要找老公參與,我家老爺被我訓練的會打針勒~

不過他工作很忙,大部分看診我都是自己去,只有取卵跟植入,老爺有陪同而已...

後來懷孕,我要自己去產檢,他還硬是要跟...因為他覺得他也很努力阿,努力貢獻蟲蟲,跟錢錢啦~

 

3.我懷老大前,中醫看了一年多,前面有寫...

我都去高雄看中醫,其實一開始是死馬當活馬醫,反正我也不怕吃中藥粉,

結果這一看,居然將近一年多,看到醫生跟我說,你應該會懷孕啦,怎麼還沒有懷孕勒..

要不就跟我說,我保證你一定會懷孕,老醫生大概也認得我了吧~

他好幾次都跟我說,你身體沒有問題了~

 

其實我沒有懷孕最大的問題在輸卵管水腫....最後還是去西醫開刀,開完刀才試管懷孕的!!

 

4.營養品部分,懷老大前有吃肌醇跟精安酸,FSH都在12-14左右,其實不太好..卵巢退化了,

那次試管取了兩顆卵,生了我家大寶...可是他有點問題,就是發展比較慢,我跟長庚的衛教師聊過,

但是衛教師聽了我的問題覺得很疑惑,她說通常試管寶寶,精蟲跟卵品質都很好才會懷孕阿...

意思是都是挑選過的啦,他聽到的都是小孩很聰明居多,還是頭一次聽到我抱怨小孩發展慢~

我也只能自嘲說....可能技術員抓到比較懶的精蟲,所以我家大寶才會什麼都比較慢....

 

懷老二之前半年,先把大寶帶回去南部交給婆家,我才能專心辦事情,

這半年多我有去找巫水生醫師調養身體,生大寶後,我有吃龜鹿二仙膠的習慣,

後來有吃聖潔莓,DIM,Q10,老爺的部分有吃精蟲維他命,

報告有差耶~我的FSH居然從12-14降到8,我還以為長庚驗錯了,在詢問一次,報告真的是8,

也因為報告看來還不錯,凱哥才叫我打幾天排卵針試試看,要不然照基礎濾泡時,是沒有照到半顆,

凱哥原本是要叫我回家,下個週期再來...結果沒想到抽血報告還不錯~

老爺的報告也比上回好,不過技術員說,老爺的報告不是重點,因為要作顯微注射,

只要精蟲品質不要太差,數量不要太少...都是有辦法的..

這次取一顆卵就懷孕了...

 

其實我兩次試管,取卵數目很少,但是最後的胚胎品質都是A級的喔,可見得花心思花時間養身體有差~

如果您取卵顆數很少的,或者先生精蟲比較差的,請記得要作顯微注射..避免全軍覆沒...

養身體的動作請至少進行三個月,精卵形成一批新的生力軍,至少要三個月,要有恆心!! 

 

5.找對醫生,我作四次試管嬰兒,也看了好幾個醫生,最後在陳俊凱醫師那兒懷孕,

個人認為醫師跟團隊很重要,我覺得林口長庚的生殖團隊很厲害,像我一顆卵兩顆卵,

都可以顯微注射成功,胚胎也養的很漂亮,這群技術人員功不可沒...

 

6.運動加上吃新鮮的食物,少油少鹽...

另外強迫老爺也要去運動健身,他選擇騎腳踏車跟跳有氧舞蹈~

我還有特別去上瑜珈課程,還去學了紫微斗數...

實在太無聊,一定要找點事情作,要不然老覺得時間過的好慢..

 

7.求神問卜,我想大部分的姊妹都會...

我們夫妻倆喜歡去媽祖廟拜拜,幾乎每個月都去吵媽祖婆,

平時有唸普門品,回老家都會跟祖先說,要保佑我趕快有孩子,

另外婆婆拿我跟先生八字去算命...不算還好,一算發現我老公問題比較多...

那個老師說,我會生貴子..會有兩個孩子,生屬兔的機率高...

其實我兒子屬老虎啦!!差一年....

貴子...第一胎花了我們夫妻近50萬,真的是貴子,得來不易~~

算命這件事情,參考就好,好的就聽聽,不好的當沒有聽到,聽不清楚...

 

8.跟生過寶寶的朋友要了兩件紗布衣,也在房間放了很多玩具,

我床底下更是精采,有什麼豆子阿,鐵釘阿,原本表哥還要送我們一把開工用過的金鏟子,

結果還沒拿到手,我已經懷了大寶了....

 

9.夫妻感情要好,不要為了生小孩吵架,千萬記得...

沒有小孩想投胎到父母感情不好的家裡,家裡氣氛不好,會嚇跑孩子的,

如果能力許可,可以去助養育幼院的孩童,我是助養惠明育幼院孩童很多年了,

多行善多佈施,好心會有好報的~

 

10.時時刻刻為自己加油打氣,負面的情緒不要停留太久,我到後面變神經很大條,

作第三次試管時,我還跟我婆婆說,這次如果沒有懷孕,我要回去上班了,我已經很努力了...

前兩次試管,小心翼翼..還回娘家休養,結果失敗..後面兩次不管它了,照樣過我的生活,

結果都有成功..所以,走到最後一步就放寬心吧~

 

 

以上 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寶貝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