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44798_608663285822081_2086062403_n    

 

今年的中秋連續假期,大姑提議要北上來我家過,

於是中秋的前一晚,全家人包括公婆,兩個大姑還有我兒大寶,一起回來囉~

我兒子一直以來都不會講話,不知道他是不會講,還是不想講,總之就是語言發展緩慢,

去義大醫院上好幾個月的語言治療課程,老師也拿他沒輒,

上課很乖很安靜阿..回家皮的要死..都要阿媽拿著愛的小手伺候,

回來過中秋這幾天,我想如果我自己帶兩個孩子,我可能會瘋掉....

大寶,你怎麼變那麼調皮阿,什麼都要拿來研究,什麼都要玩一玩,

難怪婆婆說,他回去住南部一年,家中的門都壞掉了,

玻璃廚櫃的玻璃也破了,碗盤不知摔破幾個,平常在家,得有一個人顧著他,

陪他玩耍...否則沒多久,房間像炸彈轟過...

 

 大寶  

 

說也很奇怪,他在快滿三足歲生日前,突然肯開口講話,

就跟他當初學走路一樣,一歲七個月突然某天放手自己走,然後就走的很穩,

我兒肯開口說話,一開口是數數.會從1數到20,發音算清楚,聽得出來他數到哪,

現在很好笑..會亂數,明明數到20幾,然後就說99 100,

更神的..會唸ㄅㄆㄇ...是大姑姑教他的,大姑說..不止如此,還會唸99乘法呢?

這會不會太誇張了點~~然後發現他聽英文兒歌,會跟著唱..哈哈,好好笑...

媽媽真的有點驚嚇到,是誰教你的阿.不是才去唸小班兩個多月...??

 

 

 

生了妞妞之後,很擔心大寶會吃醋,坐月子時,大寶跟著奶奶來住10來天,

他白天喜歡在我房間東摸摸西摸摸,看我在擠奶很好奇在旁邊研究,

偶而還是會出現吃醋的舉動,比如說去躺妹妹的枕頭,故意在妹妹睡覺時唱歌吵他,

我會安撫他,一直跟他說你當哥哥了,要愛護妹妹..妹妹是我們的,

回去婆家,全家人不斷地跟他說,你是哥哥..妹妹是我們的,要愛妹妹喔...

他也知道回來這邊就是要看妹妹,而且他會去親妹妹,

沒有想到我女兒的初吻.....是給哥哥奪走了啦!!

這個哥哥還蠻盡責的,出門會幫我推推車耶,可是太危險了,

小小孩推推車,個頭還沒推車高呢?不過大寶你願意當小幫手,媽媽很高興~

希望你乖乖長大,沒有多久就可以回來跟爸爸媽媽還有妹妹一起住~

這才是真正的大團圓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