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個月來,每星期固定帶大寶去醫院上兩次課,之前我一直覺得他是個性懶惰,他總是靜靜的自己坐著或趴著玩玩具,給他一個東西...他可以研究好久不吵我,直到該坐該爬的月齡,我發現他都作不好,開始擔心了..在醫學認定上,我家大寶是有一點發展遲緩現象,粗動作發展很慢,需要刺激,我自己教不來,只好求助專業治療師...


上兩次到三次課程,回家就發現他會往前移動了...每次上課訓練的內容都不同,像今天學爬階梯,他是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但是為了要給我抱,只好賣力的爬上小階梯,手伸長長的,看到我的時候超高興的,這就是小孩可愛的地方,可是媽媽看了好捨不得喔~每次帶你來上課,幾乎都是從上課哭到下課,媽媽又不能抱你,會被治療師制止,一定要你哭聲停了才可以抱起來,媽媽也要忍一下才行阿~


現在會毛毛蟲式的往前爬..對什麼東西都好奇,拖鞋可以拿來研究,巧拼拆掉拿起來玩耍,玩具往嘴裡放,球球拿在手上可以研究很久,還可以跟大人玩推球滾來滾去!!其他方面,他會乖乖坐在沙發上陪我看電視,吃飯的時候,可以自己坐著不需要綁在費雪餐椅上,吃飽了才又繼續去玩耍,規矩算很好了,睡覺喜歡滾來滾去,大床睡習慣了,不肯睡小床,睡前摸摸媽咪的臉,摸媽咪的頭髮,一天又過了...覺得時間過好快,大寶看起來像幼兒了...


身高:約74公分左右,體重8.5公斤,看起來瘦瘦高高的,


第四跟第五顆小白,快冒出頭了


食量:三次牛奶,一次要喝210CC,兩餐副食品,食慾不錯,都可以吃光光


睡眠:晚上12點才肯睡,早上七點多起床喝奶,可以再睡到10點多...


臭臭:一天約兩次,吃中藥之後有比較正常一點..


粗動作發展:會貼地爬了..會坐著轉趴著往前爬,趴著轉坐著則還在訓練..


細動作發展:會開抽屜,開櫃子,抓握都很不錯,左右手交換也作的很好,


很喜歡把東西丟遠,要大人幫他撿回來.


語言發展:只會說爸爸,其他都是火星文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