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阿~又過了一年,

最大的改變是,我兒子唸小學一年級了,女兒唸幼稚園小班,

女兒回去住婆家,原本很捨不得的,可是後來想想,換個環境也好,

不然這個小妞簡直吃定我,無法無天的,回去婆家乖的跟貓似的...

還是阿媽比較利害啦....

20170128_103305.jpg

我現在最大的煩惱是我兒子,一開始不能適應小學環境,

剛上小一時,天天哭阿,我還陪他上了幾天課,

結果小鬼還是一樣黏我,到最後我被請去輔導室,

商討怎麼幫助孩子融入學校生活....夠慘的...

20170129_113531.jpg

不過,陪孩子上幾天課,倒是跟班上20幾位同學挺熟的,

我看這屆小一,沒有人不認識我跟我兒子吧~

因為有驚動訓導處的老師跟校長來關心,

上學不哭之後,又發現語言能力很差,考試成績又濫,

我真的超難過的,每天我花三個多小時教他寫功課,複習功課,

結果給我考那啥鳥成績,我跟先生臉都綠了.....

考試卷背面整面空白,不知道是不會寫,還是不知道背面有考題,

問他,又說不出來,哀.....

 

昨晚跟先生聊了一下孩子,難道是一代不如一代嗎?

孩子的導師一直跟我說,要給孩子時間,

男孩子跟女孩子的心智成熟度差很多,

小一的女生明顯就是比男生利害,各方面都是,

男生要到中高年級才會長大,有的甚至要到國中才開竅,

不要太著急,導師說他有三個兒子都是如此,

小一還看不出來,不要太緊張...

 

問題是,為人父母的,怎麼能不緊張,

小一功課就差,以後越唸越難,怎麼辦才好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