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_20150530_150137.jpg  

小妞最近在戒尿布,她已經滿兩歲了,剛好又是夏天,是真的該戒尿布了,

剛開始而已,還不是很會控制,常常尿濕褲子,或者大便在客廳~

 

妹妹在滿兩歲之後,突然很愛講話,開始會仿說,

一歲左右就會說 媽媽,爸爸,再見,謝謝,

一歲半過後,會說 阿嬤,姑姑,哥哥,就是阿公學不會,

現在會說剪刀石頭布,1234,叫自己妍妍,寶貝,媽咪,爹地,姐姐,妹妹,

要吃,餅乾,好喝,香香,臭臭,尿尿,噓噓,廁所,知道,好,下來,下樓,睡覺,

抱抱,泡泡,圓形,冷冷,熱熱..

會講英文的蘋果,香蕉,黃色,綠色,紅色,桌子,背包....

動物方面,知道兔子,鴨子,貓,狗,長頸鹿,熊,

其他還有一堆外星文,我也聽不太懂...

 P_20150607_173844.jpg  

可以放心一點了,我兒子足三歲才肯開口,全家擔心死了,

妹妹明顯有正常一點..其實大寶我還是覺得他語言表達方面比較差,

不知道是個性使然,還是....大人問好幾句,他頂多回你一句,

在家大部分的時間都很好動,愛玩愛打球,體力很好,

看他寫功課,讀課文,唸英文,又不像有問題的小孩,

是我瞎操心嗎?

 1431952859786.jpg  

兩歲貓狗嫌的年紀,其實還不到兩歲,我就開始有感覺了,

小妞開始有主見,開始會發脾氣,有時候還不好騙,

最近發現她很愛漂亮,超愛照鏡子,很皮,其實不輸哥哥小時候,

廚房的鍋碗瓢盆全部拿出來玩,還會學我炒菜..

 

現在還有一個煩惱,斷奶的問題,怎麼這麼難?

晚上不讓她吸母奶,結果哭整晚,哭到我投降...

婆婆在一歲左右就開始唸,要斷奶要斷奶..結果兩歲了,還斷不掉,

我也不願意阿...餵母奶很累耶,每天都睡不好,已經兩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